close
態度決定一切最近,對這一句話有很多感觸,無論在何時何地~這是一句眾所皆知的言語~但真正做的到的人有多少~很多人都會因為這句話而贊同不已,只是真的是口說多於實作,畢竟一個人的態度受家庭環境與朋友的影響巨大,當你跟什麼人在一起,久了久就會變成燒烤那一種態度,而且所謂龍生龍,這句話真的很對,父母的家庭教育無論言論與身論都舉足輕重~承認錯誤的態度,是一種勇氣,也是一種自信~這樣的態度,隨著年紀愈來愈大,反而成為一種稀有態度,因為人隨著活的愈久,愈不敢面對自己的無知,而這種無知,其實是隨著襯衫年紀愈能深刻感受~年輕人比較不知道無知這種事,但因為不知道無知,所以更能坦承無知與錯誤;反而30歲以上的人,愈明白無知的道理,卻愈不能面對現實~總是怕被比自己年輕的人所輕視說--白活了!!但這才是真實的體悟~人的態度與真實現象,往往反其道而行~澎湖民宿站的社會階層愈高愈不敢面對錯誤,總覺得是一件"丟臉"的事,天ㄚ!多少人因為面子問題家庭失和,生活不快樂與不自在,為了面子問題,打腫臉充胖子,被揭穿了才腦羞成怒~怪別人的直率與坦白~因而反而反控對方毀謗~這就是最近我發現周遭的生活人事物的21世紀房屋仲介常態~只是面子到底值多少,又何來的比較與爭執~比自己的成就,比不上別人的成就,就拿自己的孩子的成就來比較~自己的孩子是獨立的個體,不是父母的財產,但每個以前年輕過的男男女女,一當了父母就忘了自己曾經年輕過,將自己的孩子的未來放在自己的肩膀G2000上.過了愈久愈放不掉,這是因為習慣了~有人說是愛~是一種沉重的負擔的愛~然後將更多的愛造成的負擔壓在小孩身上,告訴小孩--你是父母的驕傲~又是一件人性的矛盾!小孩的未來許多父母都是將自己以前未完的夢壓在小孩子的身上,希望他能替父母完夢~這是結婚何等殘酷的事!如果小孩的能力不如父母的期待,就一直活在父母的期待所造成的壓力之下,台灣的教育改的再多,有豈能改的成功?小孩子的能力父母最了解,卻也最不能接受事實!!才會發生一樁又一樁社會事件~前些日子,我一直覺得我的叔叔是個優秀的人,的確他褐藻醣膠真的很優秀,他曾經是某英國外商的總經理,他退休後,開著一台BMW的新7系列的大車,結果幾年不見,我才知道他的老婆是個憂鬱症的人,而且超愛面子的~結果,為了面子,不滿唸台大的女兒嫁給一個台大的鄉下家庭小孩~然後對自己的兒子的百般不滿,因為面子上無辦公室出租法滿足自己的社經地位~這又何必?讓美滿的家庭怖滿怒氣與不和協~破碎了~只剩叔叔與嬸嬸相伴~女兒與兒子都不要了~唉!這又是一件為了面子而痛苦的家庭~如果有一天,我小孩的成就不如我,我想我也會跟他說--無論你在累了,別忘了家的意義~簡單的幸福,比外開幕活動表光鮮亮麗,比到處比較的態度,還來的重要~只是人好像會變~希望我往後能將面子的態度放淡一點,放輕一點,放不在意一點~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結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80varx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